Friday 20 April 2018

2018 April 16 最愛的瑜伽式子

有時在團體班上課前我會問問提早來到的同學,哪個是你最喜愛的瑜伽動作,大部分時侯我得到的答案是#savasana #大休息 或 #finalrelaxation #balasana#childpose #孩童式 有次竟然得到新答案 #ekapada#kapotanasana #sleepingpigeon 讓我驚喜,那同學說因為覺得這痛有點爽而且知道它有助打開繃緊的肌肉,我說對呀你真的會覺得此刻活著很真實(哈)。

不過,從利用身體為工具幫我們認識自己多一些這件事情上,我們也越來越清楚任何動作,喜歡與否我們都不能長久停留,難度高的固然因為辛苦不想久留這很易理解,但即使舒服的比如大休息或孩童式,如要你維持很久也不見得舒服(在大休息時睡著了還打呼另當別論因為那顯示之前太累求睡眠質素差)甚至變成很不舒服,我想你也很清楚了,我們的身體是為方便活動而設計的,若我們像植物一樣不動就無法活絡而且百病叢生。而為了靈活自如地活動我們就要有靜止不動休息的時間,是動與靜的平衡。#yogasana#niralambaparighasana#parighasana #gateposewithout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