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July 2014

瓶裡的結露


 

有時留意下自己某些癖好。


每次看到密封的水瓶裏出現倒汗水(或曰結露),不管那是空瓶還是半滿,我都有股衝動(如果許可一定會行動) 想打開瓶蓋,令空氣可自由進出,不被困起,讓露珠逐漸消散。

若然那水珠凝於瓶外倒讓我感覺涼快,但看到它們被困於關起的瓶子,我就會想放它們出來。我想見到來去自如,我想見到流動。

聽網上課程Yoga from the source之前,也聽了The Five Great Elements的課,這是古代印度哲學談論物質宇宙構成的基礎,而阿育吠陀亦建基於此,由此衍生我們體質屬性doshas,想及此,更感到我應該在五大元素用功用功。
從粗顯到精微,土earth。水water。火fire。風air。空ether,構成了物質世界,存在於此的我們,以及一切有形有狀之物,由此混合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