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June 2011

平衡的意識

原文寫於Thursday, August 19, 2010

身體和心靈的平衡同樣重要。

先講身體。
腳踏實地的穩定感覺理所當然,不會很留神,直至你提起單腳,只不過離開地板一吋,已經可以感覺到身體自然協調的智慧,如果你對身體內部的專注力和敏銳度足夠,就能感到力量在你的思想和意識未到達的當刻已經在轉移中,它像一股湧泉,來自全身的力量先朝著踩踏在地面的腳掌進發,注滿腳掌後繼續如一股輕煙般向上升起,這時你其中一邊的身體就變得比較強壯,是力量是源源不絕地朝向下的、穩固的、踏實的;離地的另一邊腿以至是身體,就相對地較輕,有種提升的感覺。

當身體自然協調的智慧啟動時,能將你的心靈與思想的專注意識聯合起來,一同帶到「現在你要單腳站立」的這件事上,讓你能享受更多的穩定性,你甚至發現更能自主地控制和延長單腳站立的時間呢!
往後,你甚至在沒有提起單足的情況之下,能清楚地意識到只是將重心移到單邊,已經可以覺察到體內力量的轉移。

讀完此文,容許自己回歸嬰孩時期學習走路的簡單喜悅,如此具體而微小的覺察力,很容易錯失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