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pril 2011

未知

應付世間生活之餘,會想想深層次的事情嗎?
那些即使上網搜尋翻百科全書問智者都未必能解除你心中疑惑的問題很多,經典如下,
我是誰?
我為甚麼來到這世界?
我要去哪裡?

難題嘛!
如果有人問我的話,
我的答案是,
關於我是誰,還未有最後定案,
我想我來這世界一定有些作用的,
我知我有天要離開,但對於去哪裡,而那個將去哪裡的「我」,去了「哪裡」還是不是我熟知的「我」,我並不知,
這要用一生的時間,透過經歷和體驗找找看,
我想除了我自己找,沒人能幫我找得到,也許沿途有好心人指點迷津,是藉得慶幸的,因為這可免卻我自困深淵迷陣,像在跑碌裡的倉鼠般找不到出路,但除此之外,我覺得仍是要自己親身去踩場,感覺才會踏實。
那就作如此總結,活著就仍在場中在路上,最完滿方案應該仍在前方,所以應該常存希望。

似是而非胡思亂想吐一番後,其實我想說對上述三問題,我不曾嚴肅推敲整理組織寫下來(又或者如果我讀哲學也許就不一樣),傾談討論倒是不少,同樣沒定論,「話唔埋喎,但,一定有些甚麼的」(後半部有點英文直譯中文,請見諒) ,正是因為這種未知,所以有趣,而且有希望。
不是嗎?常言道,人應該抱持希望嘛。
或者有人會覺得想不通的事情不宜涉足,但麻木不是更令人窒息嗎?


有宇宙般大的想象空間,
抽離於現實生活的內容,
自由飄浮在半空中,
各種想法計劃猶如察身而過的雲團,
不曾干擾我的寧靜。

壹壹年肆月想到這些